白白的小小的兔子酱

警事六记(四)


  尽管陵光是一个除了具有亲和力之外别无优势的弱弱的警察,但他极其不愿意做走访这种浸泡在眼泪中的工作.但是,陵光还是屈服在齐之侃的淫威下,心不甘情不愿的和兴奋于将要出去活动的执·二哈·明一起走向车子.

  不过,在出发之前,他们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做……

  陵光:“扫雷吧,谁速度慢谁开车!”

  执明:“不要,扫雷太难,我不会!玩猜拳,这个简单”

  陵光:“我们身为人民警察,涉赌的事情绝不能参与!这是一种担当!一种责任!”

  执明:“说得这么冠冕堂皇,不就是因为你猜拳老是输吗……”

  陵光:“才、才不是……”

  正在两人扯皮时,一个幽幽的声音传来:“这样吧,我打你们一人一拳,谁活着谁开车,谁死了谁坐救护车,怎么样?” 他们身上一激灵,如箭一般射向车:“谢谢齐队关心!我们马上出发!”

  齐之侃看着汽车疾驰而去,无奈地摇头,嘴上骂着“笨蛋!”,脸上却露出一丝微笑

  此时,坐在车里的两个人深深吁出一口气,庆幸自己逃过一劫. 陵光看了一眼手中的方向盘,撇撇嘴:“为 什么又是我……”

  执明安逸地靠在座上:“少爷有司机,几乎没开过车,出了车祸怎么办?再说,你晕车了,走访才会更顺利嘛”

  陵光不说话了,并不是因为他认可了执明的话,而是因为他正在极力忍着想吐的冲动

  等他们到了林子安的家,陵光的脸色苍白,下车时摇摇欲坠,执明一把扶住他,勉强将他带到林子安家. 林子安的母亲见状,连忙倒了一杯水,又殷勤地洗了些水果来.待陵光脸色稍好后,他们才开始询问

  执明先问了一些问题,林母尽管态度很好,有用的话却一句没说,他的套话技巧一点用也没有. 执明冲陵光使了个眼色,陵光开始了自己的表演

  总的来说,陵光的套路就是先聊家常,再表示同情,最后开始劝说. 尽管套路很老,但陵光可爱的小脸和温柔的眼神足以使人放下警惕,林母也不例外

  谈了一会儿,林母突然说:“如果我儿子死了,肯定是李杰干的!”

  “李杰?”陵光和执明对视一眼:“这不是郭静的老公吗!”

  “你们说郭静?他是我儿子的妻子!我儿子入狱才五个月,她就和李杰不清不楚!”林母一脸愤愤:“既然我儿子不在了,我也不瞒你们,当时我儿子进监狱是替李杰顶罪的!”

  “顶罪?”陵光冲执明使个眼色,执明掏出手机,悄悄地开始录音“阿姨,您是怎么知道的?”

  “我丈夫去得早,我又没有工作”林母叹口气,慢慢的说:“日子本就艰难,偏偏八年前我又生了病,要做一个手术.当时哪有钱啊,于是我就跟儿子说,妈不看了,拿点药回家听天由命吧.他当时什么也没说,才过了几天,他就拿钱来给我做了手术.我问他钱从哪里来的,他什么都不说,两天后,他就被警察带走了.你说,这里面是不是有情况?”

  “可是阿姨,林子安就是因为盗窃被抓的……”

  “阿姨知道,如果没有证据,我不会这么说的”林母从房间里拿出一张纸:“你看,这是他们的协议,我儿子交给我的,跟我说不要拆,我之前一直不知道这是什么,还是听到郭静和李杰商量偷什么东西,有点好奇,偷听后才发现,这个不要脸的居然想偷我的东西!说什么没了这个就不用寄钱了”

  “这么说李杰嫌疑很大啊……”陵光认真听着,执明悄悄给齐之侃发了语音过去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我回来了!有人欢迎不?

  另外这章有点无聊,别介意哦!😉

  人名都是我随便取的,如果有小可爱重名的话不好意思哦

评论(13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