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白的小小的兔子酱

警事六记(一)

  ooc预警,不喜勿入

  人物介绍戳这里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 均天市风景如画,气候怡人,据说,在古代,均天这块地方,可是各国垂涎的肥肉.因此,均天有众多墓葬及古建筑,但均天最有名的景观,不是青山绿水,也不是历史古迹,而是警局.

  均天的警局是个神奇的地方,这里,有着三大奇观.第一,警察永远不穿警服,只有出警时才穿,并且领导不管;第二,刑警一队颜值破天,个顶个地帅;第三,咳,局长是个笨蛋(超小声)

  前两条是大家公认的,第三条,只在某些人眼里是这样,比如,齐之侃

  "局长有病吗!"齐之侃重重地坐在转椅上,发出难听的"吱呀"声:"我跟公孙合作好好的,突然换人?为什么?公孙哪做的不好?凭什么让个新来的压在他头上?"他两条长腿交叠在桌上,气愤地蹬了下桌子

  坐在对面的陵光心疼地望着自己洒在桌上的粥:"老大你轻点!就是因为这样公孙才死活不想跟你干了,再说那个新来的也就和公孙平起平坐而己,人家可是特邀来的,地位高点正常吧"

  齐之侃眯起眼:"陵光!给我把话说清楚!什么叫‘我这样’!我怎么样了?"

  "没,没怎样"陵光嘟嘴,小心地端起粥放到另一张桌上:"就是因为老大你擅自用了公孙的手术刀,他才生气的"

  "切,用了下手术刀而己,小气"齐之侃撇嘴

  陵光瞪大眼:"老大你不会不知道吧?那可是解剖刀!解剖刀诶!"

  齐之侃放下腿,懒懒地伸长手舒展肌肉:"知道啊!他不是没用那把刀解剖过尸体吗?顶多解剖几只小白鼠而已,不就用刀削个苹果吗,我还消毒了呢!"

  "老大……"陵光简直快哭了"你削的苹果,可是给公孙吃的……"

  齐之侃不耐烦了:"啧,不是你说让我对公孙好点,说他帮了咱们不少忙吗?我都没给自己削过苹果嘞!先给他削了,他有什么不满意的?"

  陵光呆住了:"重点不是这个……不是,老大,你没削过苹果?那你平时怎么……"

  齐之侃耸肩:"直接啃啊!所以公孙到底哪里不满意?难道要我亲自喂他?"

  陵光忍下自己准备解释为什么解剖刀不能削苹果的冲动,翻个白眼,扭身揣起粥小口吸着:"……总之,老大你以后别动法医的手术刀……另外,一会儿新法医会来打招呼,你要对人家客气点"

  "噢"齐之侃随口应了一声,就开始翻看之前的卷宗,一时间,屋里只剩下陵光喝粥的"吸溜"声

  "对了陵光"齐之侃放下卷宗,托着腮,盯着对面看:"那个新来的特邀法医,很厉害吗?"

  "唔,很厉害啊!"陵光嚼着粥,口齿不清:"据说是加拿大华裔,参与破过许多大案子的,发表过许多论文,虽然是个法医但是破案也很厉害,而且对心理学也很有研究"

  "叫什么?"

  "煎饼?监兵?我没很听清哎……"

  "煎饼?"齐之侃嘴角抽了抽:"陵光你饿得脑子坏了吧?哪有人叫煎饼的!"

  "当、当、当"正在两人互怼时,门口传来一阵敲门声,陵光赶紧咽下最后一口粥,扔掉空碗,又抹了把嘴,才扬声说:"请进!"

  齐之侃只好笑地看着陵光变脸,听到门被轻轻推开了,才扭头去看门口

  一个个子很高男人走进来,他穿一身合体的白西服,五官俊秀,一双桃花眼水波荡漾.他先笑了一下,然后用很温柔的声音说:"打扰了,请问,谁是齐之侃?"

  "我是"齐之侃举了个手,却半点站起来的意思都没有.陵光在对面吹胡子瞪眼,齐之侃只当看不见,冲男人露出挑衅的笑容.

  男人却不恼,伸过手来:"你好,初次见面,我叫蹇宾,是局里新来的法医,请多关照"

  齐之侃却不伸手,只笑着不说话,男人伸来的手僵在空中,又默默的收了回去

  齐之侃直接说:"我不喜欢你"

  蹇宾收了笑,眼神尖锐,声音却仍是柔柔的:"你要是喜欢我,我可是会很为难的,毕竟,在中国,还不太支持嘛……"

  齐之侃用一种微妙的眼神看蹇宾:"就知道你在装"

  蹇宾一愣,又重新挂上了笑容:"齐之侃是吧,认识你真高兴"说着,便向门口走去:"作为一个法医,我可真是爱死你了"

  陵光在一旁一脸蒙,这是,什么情况?为什么吵起来了?怎么又不吵了?他小声问道:"老大,法医他什么意思啊?"

  齐之侃往椅背一靠:"恼羞成怒了呗,还威胁要杀了我,杀手片子看多了?"

  "可是,老大,你今天很不对劲诶,你平时没这么凶的"

  "哼"齐之侃继续翻看旧卷宗:"我最讨厌装模作样的人,都是人渣!"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 蹇宾最后那句话的意思和齐之侃理解的意思完全不一样,蹇宾才不会这么白痴嘞!

评论(6)

热度(7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