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白的小小的兔子酱

钧天列传之神话篇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方土氏尝百草(葱)

  从前,有一个人,姓方土,名土,字堃仪,全称方方土.他立志尝遍钧天百草,成为钧天最有名、最厉害的植物学家!嗯……别人都以为他是这样想的,其实,他只是想分清植物好酿假酒而已……

  有一天,方土氏一天之内吃下七十二种毒草,奄奄一息.他皮肤白得透明,可以清楚看到黑色沿着血脉由下至上蔓延,在他的身体上交织成一幅奇诡的图画.

  "吾命休矣"方土氏这样想到,他强撑着直起身子,踉跄地走向下一株不知名的植物:"我一定要尝尽量多的植物,为后人解忧!"(好感人呢……)

  突然,他瞟到一个绿色似青蛇的东西,吓得一把抱住树大哭:"呜呜呜呜~我都要死了,还来吓我~呜~我不想死啊~我的假酒秘方就差一点啊~我还没成为钧天第一撩怎么就死了呢~呜~公孙氏个不要脸的天天笑我没老婆~呜~他不也没追到村花吗~呜……(一个小时后)……嘤嘤嘤小青蛇放过我吧,我真的还想再活五百年!"(作者:(¬_¬)  我给你营造的气氛!都被狗吃了吗!)

  待方土氏哭够之后,他定睛一看,原来那青蛇是一株长有绿叶子的奇怪植物.方土氏脸一抽,故作镇定,一抹脸,一挺胸,一站起来……哎哟腿麻了……

  方土氏咬牙切齿地揉了揉腿,待腿正常后,端庄地走向那植物,伸出一只细白的手,抚在植物上,然后……扯下一把叶子就塞进嘴里嚼:"让你吓我!咬不死你!"

  然后,方土氏惊奇地发现,自己的毒居然解了!厉害了!我的土!

  当然,方土氏并没有记录这种植物,因为,他没看到!那明明是蛇!方土氏一直认为他是个诚实的人……(放屁)

  有一天,方土氏又在这里发现了一株绿色的植物,他一看到它,心扑通扑通地跳,脸上发红,口干舌躁.

  "是了"方土氏想:"这应该就是上次那个植物" 于是,他把那个植物偷挖回自家种起来,好生侍候着,生怕它说了什么.在方土氏的精心呵护下,那植物化形成了一个眉目清秀的少年

  方土氏一见他,脸又红了:"你看在我照顾你这么久的份上,你别把我怕蛇还哭的事说出去呗,好不好?"

  少年很蒙:"你怕蛇?还哭?我不知道啊?"

  方土氏急了:"上次那不是有个绿东西吗?我还在那哭了一鼻子,难道不是你?"

  少年:"我新搬过去的,我叫小葱,原来那个是茶,据说是因为被人揪秃头发才搬的"

  方土氏:"(擦汗)啊……可是,你不是那个植物为什么我一见到你就脸红心跳的?"

  少年笑了一下:"人间不是有个成语,叫‘一见钟情’?"

  暖暖的阳光下,钧天的天,是那样的蓝;云,是那样的白;花,是那样的红;少年的衣角,是那样绿;方土氏的脸,是那样红……

  钧天人民脸也很红,不过,是被气的!方土氏不让他们吃葱!呜呜~我的葱烧豆腐、葱炒鸡蛋、葱烧海参……不让吃煎饼又不让吃葱!这日子没法过了!ヽ(`Д´)ノ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下一弹,陵光女哭长城!小哭包和孟姜女更配呦!( ̄∇ ̄)


















 

评论(4)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