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白的小小的兔子酱

钧天列传之神话篇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陵光女哭长城

  在秦朝,有两户人家,一户为陵氏,一户为光氏,陵氏善种葫芦,光氏善蒸包子.

  有一天,一个小孩子路过这里,交给陵氏一粒种子,说:"种下去会有奇迹发生" 陵氏见小孩眉目端正,气度不凡,发上蓝色挑染更是少见,估计不是一般人,便听了他的话,把种子种在墙头,好生照顾.

  说来也奇怪,那葫芦长势极佳,才几日工夫使越过墙到了光家那里.陵氏与光氏关系好,便商量着平分葫芦.等到葫芦长成那日,他们向上一望,哪有什么葫芦,只有一只大包子!

  突然,那包子裂开了,中间坐着一个俏生生、白嫩嫩的小娃娃.两家人喜欢极了,一合计,干脆两家合养那个小娃娃,便给他取了个名字 ,叫陵光女,小名包子.

  陵光女从小就聪明,两家人便请个先生教着.那先生本是宫中的,书教得极好,陵光女却不认真,倒是先生随口说的"宫中女子以哭为武器"被他记在心里,仔细揣摩

  陵光女长开后,眉目精致,如花似玉.尤其是哭起来,梨花带雨,含羞带怯,惹人疼惜.靠着美丽的哭脸,陵光女打遍村子无敌手,并成功和村中万千少女的欧巴-裘喜振喜结良缘(这浓厚的乡土气息……)

  可是,就在他们成婚当天,裘喜振被抓官吏抓走去修长城了,很久也不回来.陵光女很担心,历经千辛万苦到了长城,那么,他具体怎么过来的呢……

  陵光女:大哥,去xxx吗?能不能捎我一程?

  大哥:不……

  陵光女(含泪):大哥求你了~

  大哥(脸红):……行!

  ……

  就这样,陵光女眼睛红肿(路上哭多了……)地到了长城,却听说裘喜良已经死了,伤心至极,坐在地上大哭起来,哭声引来了公孙始皇,他温和地问:"你哭什么呀?"

  陵光女抽噎地说:"我,我夫君死了……"

  公孙始皇叹息:"真可怜"

  陵光女大哭:"他走的时候拿走了家里最后一个包子!我饿呜呜呜……"

  公孙始皇:"……我会做包子,跟我走吧"

  陵光女:"好!"

  于是公孙始皇就带陵光女回宫了……

  裘喜振:"喂……你们还记得我吗……"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后记:

  陵光女到宫中后才发现,他被骗了,公孙始皇根本不会做包子,他愤怒了,公孙始皇:(无辜)"我真会做包子,你肚子里不是包子?不是我做的?"

  裘喜振被压在长城下,无聊地要长蘑菇了.有一天,长城化作一个肤白貌美的少年

  裘喜振:你是谁?

  少年:我叫小熊

  裘喜振:你压在我身上做什么?

  少年:我是长城呀

  裘喜振:可你现在不是长城

  少年:因为我想压

  裘喜振:……我想在上面

  少年:不行

评论(17)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