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白的小小的兔子酱

警事六记(五)

  

  “喂?嗯、嗯……好我知道了”齐之侃放下电话,用手机拨打小黑的号码“喂,案子现在有方向了,你去调查一下郭静和……”齐之侃纠结了一下称呼“那位自称为她老公的李杰,还有……”


  “齐警官”蹇宾的敲门声打断了他:“有个新发现”


  “马上!”齐之侃回答了蹇宾一句,继续说:“去查一下林子安近期有没有买过保险,嗯,我觉得可能有些问题”


  齐之侃放下手机,转向蹇宾:“有什么发现?”


  蹇宾没有回答,反而去问齐之侃:“齐警官为什么觉得会与保险有关呢?”


  齐之侃有些不耐烦:“不过是猜测而已,倒是你们法医有什么新发现?”


  蹇宾看着齐之侃:“之前的猜测可能有误,死者,就是林子安”


  “什么?”齐之侃瞪大眼睛:“死者是林子安?那么,他脸上手上的伤……”


  蹇宾露出微笑:“调查案情可是警察的工作,我只是个法医,就不打扰,齐警官,破案了” 说完,蹇宾转身向法医室走去,却突然顿住,又冲齐之侃笑了下:“本来这件事情应该是由公孙先生来说的,可是公孙先生似乎不怎么想见齐警官,只能让我来了,齐警官到底做了什么事,才惹怒了公孙先生呢?” 蹇宾挑挑眉,眼中全是讽刺


  齐之侃收回眼中的震惊,对于蹇宾的挑衅他只做了一个动作,“啪”的一声,门被重重的摔上了,扬起的风吹起了蹇宾的刘海,他勾起嘴角,内心很是愉快


  会议室里,小黑向大家详细说明了自己的调查成果:“郭静与死者林子安是夫妻关系,但是与李杰有不正当的男女关系.至于那份协议,应该是真的.当年的盗窃案,证据表明林子安为主犯,李杰只是其中一个小人物,关了几天,罚了些钱就释放了.其实警方怀疑李杰才是主犯,但苦于没有证据,无法证实”


  “那份协议上说,李杰支付林子安40万元,同时负责给林母养老” 齐之侃皱眉:“当年的案子不大,李杰就算是主犯,也不至于出这么多钱来找人顶罪吧?他有这么多钱?”


  “嗯……李安没什么正经工作,不过卡上倒有不少钱”


  “奇怪了……你仔细讲一下当年的案子”


  “当年他们偷的是副市长林涛的家,当时林涛还不是副市长,正是因为他们偷到的钱很少,侧面证实了林涛清正廉洁,林涛才得已成为副市长,不过四个月前,林涛被抓了,有人举报说林涛贪污受贿,反贪局正在调查呢” 小黑无奈地给自家什么都不知道的长官普及新闻


  “唔……”齐之侃摸着下巴,若有所思:“当年那场盗窃案帮了林涛多大忙?”


  “可以说,如果没有那个案子,林涛绝不会当上副市长”


  “那么,说不定当年那个盗窃案,是林涛一手策划的”齐之侃做出一个大胆的猜测:“如果是这样,李杰的大手大脚和不愿意进监狱就可以解释了,前者是因为他有足够的钱,后者是因为他必须确保自己能够自由活动,便于向林涛要钱”


  “对了队长,关于保险,你看这个”小黑递过一张纸,齐之侃扫了一眼,脸上笑容微妙:“动机又增加了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 我去查了度娘才发现,盗窃两万四就会被判四、五年的,把我原有的大纲全打乱了😢 又重新想了个案子,不合理的地方一定要提出来哟


  林涛我是起名废对不起你!明明我还蛮喜欢李现的说

  



  

    

评论(4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