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白的小小的兔子酱

镜中花,水底月(九)

  公孙钤是个坦荡荡的君子,从不做坏事,从不撒谎,从不后悔,从不违君命……但是!他现在后悔了.

  公孙顶着全屋人满眼的好奇迈进宫门,忍住抽搐的眼角,大声回禀:"王上!您让臣写的文章写好了!"

  前一秒还在认真处理政事的王,下一秒就摊在椅上,声音软软的:"司炎~啊~" 椅旁的男子僵硬地拿起一粒葡萄,以快准狠的手法塞进陵光口中,险些将他噎死.陵光艰难地吞下葡萄,嗔道:"讨厌啦~我还要喝水~" 男子拿着水杯,手臂伸地直直的,在陵光的嘴刚碰到杯壁时,将水猛地灌了进去 ",咳"陵光被呛到,不住地咳嗽,男子又直着手臂"哐哐"地替他拍背

  公孙生怕那男子将王上拍死,又大声回禀:"王上,臣写好文章了!"

  努力止住咳嗽的陵光艰难开口:"文章放这儿,你下去吧……咳……退朝吧……咳咳……"

  一头雾水的公孙钤和一帮笑容意味深长的大臣下了朝.公孙正打算回家处理政事,肩膀突然被丞相拍了一下,公孙忙回身行礼,丞相摆了摆手:"好了好了,别太拘谨,做人嘛,要随意一点啊,太严肃了不好,不好啊……" 公孙钤总觉得这话另有深意,正欲问,丞相却拍了拍公孙钤的手,语重心长道"年轻人,难免要犯错,有什么事就说,不交流多不好呀.王上心细,你呢,也别闷着,多沟通,事才能解决嘛"说完,丞相就转身离开了

  公孙一脸震惊,丞相这话,怎么这么像给新婚夫妇劝架的老大爷?沟通什么?有什么连当事人都不知道的事情发生了吗?

  公孙刚转过身,又被裘振叫住了:"公孙副相,我有话想单独跟你谈谈" 公孙正欲婉拒,裘振己走出很远,无奈,公孙跟了上去

  公孙跟着裘振进了茶馆,刚坐下,裘振就正色道:"你不嫉妒吗?"

  公孙一脸蒙逼:"谁嫉妒?"

  "你"

  "嫉妒谁?"

  "司炎"

  "司炎谁?"

  "唉……"裘振揉着太阳穴,喃喃道:"王上让你抄的情诗都抄到哪去了……"

  "咦?你怎么知道王上让我抄情诗?"

  裘振看看公孙,挑起笑容:"坊间传,公孙副相对王上思慕己久,每日夜半时分吟诗抒怀,以释郁结,而王上对公孙副相早有好感,无奈裘将军专美于前,只能找与副相面貌相似之人,以缓情愁"

  公孙失笑,道:"市井之言,裘将军何苦自扰?"

  裘振直盯着公孙钤,敛起笑容:"公孙副相认为坊间传言不可信?我倒觉得有些意思."

  公孙摇头:"毫无凭据之事,牵强附会,不过博庸人一笑而已"

  "那为何王上令你抄写情诗?"

  "并非在下自夸,我的字,相当漂亮,求之者众"

  "那王上为何宠幸司炎?"

  "怕是他武功高超?若非意外,我也不知道他在监视我"

  裘振盯着公孙钤,对方仍温和地笑着:"裘将军,你叫我来,只想说这个?"

  裘振暗忖,旁敲侧击已是无用,公孙钤相当难对付,摊开说,或许更有用

  裘振一字一句道:"王上令你抄写情诗,夜半诵读,你当真没半点想法?司炎的样貌,你不觉得十分眼熟?"

  公孙钤收起温和的笑容,面目冷然:"纵使王上令我抄诗又如何?夜半诵诗又如何?宠幸司炎又如何?干吾何事?干尔何事?"

  "‘山有木兮木有枝,心悦君兮君不知’,这句诗你没抄过?

  公孙喝尽残茶:"抄过,但我不记得了,我只记得‘我生君未生,君生我己老’,我还有事,先行一步,告辞"

  公孙掀开门帘走出,裘振长叹一口气:"市井传言,果然有点道理"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黑化公孙,很带感对不对!∪・ω・∪

评论(5)

热度(7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