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白的小小的兔子酱

镜中花,水底月(十)

  公孙钤端坐在书案前,明明案上公文堆积如山,可他只是拿着笔,手动也不动,心思早不知飘向何处去了

  寻一面貌相似之人……面貌相似之人……面貌相似之人……公孙只觉得心头火起.裘振、公孙钤、司炎……王上从上辈子开始,就最擅长做自欺欺人的事情.他公孙钤算什么?一个裘振的替身?一个处理政事的工具?

  "唉……"公孙钤撂下公文,在屋中来回踱步.自己,果然不应该入朝为官的,王上他,果真是个魔星……左右现在公孙家虽谈不上复兴,也相差不远.族内有几个人做了小官,小辈也有几个看着不错,假以时日,必成大器……他的任务,也算完成了一半.那么,也是时候了……

  裘振匆匆入宫,看到王上单手支头,懒洋洋地吃着葡萄,见到他来,才慢慢坐直身子:"你刚出去干什么了?一下朝就不见人影了"

  裘振不答,挥手让宫人下去,才凑近,低声说:"王上,他知道了"

  "嗯?知道什么?你说公孙?他知道……啦?"陵光顿了顿,脸上露出一丝喜悦"他什么反应?"

  裘振一时不知该怎么回答,公孙钤那只老狐狸,什么也不肯明说,绝不肯留下话柄.不过,他话里话外,都透着莫名的怒火和对自己的敌意.公孙钤何等君子的人,怎会轻易说出"干吾何事,干尔何事"这样的话来?而且,想与王上撇清关系,一句"干吾何事"便足够了,为什么要说"干尔何事"?感觉对自己很不友好啊.难道说,是因为听到"替身",公孙钤才会动怒的?他难道做过替身不成?说不定,这跟王上对他奇怪的执着有关?或者,这与王上放弃野心的事有关?

  陵光看裘振只是低着头不言语,便催促道:"快说呀!他什么反应?"

  裘振暗忖,左右自己也不懂公孙钤什么意思,又不知道他与王上的渊源,瞎想也没用,索性和盘托出,让王上去猜好了.裘振回忆对话,说:"他说‘ 我生君未生,君生我已老’"

  "我生君未生,君生我已老? 我生君未生,君生我已老……我生君未生,君生我已老…… 我生君未生,君生我已老 "陵光喃喃地念着这句诗,红润的颜色慢慢从脸上褪去,他看上去瞬间消瘦了许多,身体一下子佝偻起来

  "王上!"裘振大步向前,一把抓住陵光的手臂,满脸担忧:"王上可好?"

  陵光反手抓住裘振的胳膊,死命地握着:"他这样说……他居然这样说!他也是从那里来的吗?怎么会……怎么会……"陵光似是想起了什么,猛然抬起头:"裘振!备车,不,备马!我要去公孙钤那!我一定要弄清楚!"

  裘振退下后,陵光摊在椅上,面色惨然:"如果他是……我该怎么办……挽不回了吗……太迟了吗……太迟了吗……"

评论(8)

热度(7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