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白的小小的兔子酱

镜中花,水底月(十二)

  前文戳这里

  齐之侃并未念过私塾,但在父亲的指导下也认得几个字.父亲走后,留下一屋的书,虽然齐之侃只对兵书有兴趣,但也都粗略翻过一遍,书中有许多警句,他却对一句话印象深刻,"唯小人与女子难养也".齐之侃一直不明白,小人"难养"可以理解,为什么女子"难养"呢?齐之侃见过的女子,不是四五十岁的大娘就是十三四的姑娘,大娘见到他总是很热情和蔼,姑娘见到他永远红着脸羞答答地躲着,哪里难伺候了?而且女子饭量小,好养活,怎么就"难养"了呢?

  齐之侃陷入深思,喂鸡的手也停住了,一群鸡不满地围住他"咕咕"直叫,一只鸡猛地伸长脖子,一个高跳,一口啄在齐之侃手上."哎呀!"齐之侃被吓了一跳,另一只手猛地抓住鸡的脖子, 手上的小碗摔在地上,鸡食全撒了.齐之侃顾不得蜂拥上前抢食的鸡,与手中的鸡大眼瞪小眼:"怎么又是你!"

  原来,上一次要杀的鸡挣开齐之侃的手后,和他狠狠打了一架,齐之侃手上被抓了许多条口子才重新捉住它,想了想,又放了那只鸡.谁知道,这次又被它啄了

  "上一次我敬你是条汉子,啊呸,是只猛禽,这才放了你,你还啄我!"那只鸡喉咙"咕"了声,侧过头去,闭了眼

  "呵,还不理我!错了没!"齐之侃一手拎住鸡,另一只手就去捏它的鸡冠子.快碰到时,那只鸡头一摆,腿一蹬,在齐之侃手上留下一条新的伤痕后逃脱了

  "……"齐之侃看看手背上的伤,狠狠瞪了那只鸡一眼,蹲在地上:"真凶,你以后肯定娶不到媳妇!"

  话音刚落,一只母鸡就叼着一只虫子,讨好般地扔在它面前.那只鸡骄傲地一扬头,与齐之侃对视一眼,低头啄起虫子,在齐之侃面前晃悠半天才吞下

  "唉……"齐之侃歪头靠在自己臂上"咕咕头,咕咕头"那只鸡回头看他一眼,也歪了歪头.

  "咕咕头,说你呢,你理我一下呗,王上一直不理我,一句话也不和我说".咕咕头喉头"咕"了一声,凑近几步,歪着脑袋,似乎认真在听

  齐之侃欣喜若狂,对着咕咕头吐了半天苦水,例如王上如何难伺候啊,如何不理自己啊.突然,他猛地一拍手:"我知道了!‘唯小人与女子难养也’的‘女子’指的是长的像女子的男子!比如说王……"

  "啪叽"一声,一个枕头砸在齐之侃脸上,蹇宾在窗口冷若冰霜地看着他:"我饿了,去做饭"

  齐之侃含糊应了一声,低着头捞起枕头就跑了

  蹇宾看着齐之侃的背影消失后,从窗口与咕咕头对视一眼:"咕咕头?真是……他果然应该留在这里,是吧?"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 咕咕头也是个神奇的存在啊……请不要吐槽这个名字,谢谢(>﹏<)

评论(9)

热度(58)